赴美旅行D1 2015/7/21

早上八点半起床开始,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出发,一直到了机场,心里除了激动之外,更多的却是害怕。
本来以为自己从小就期望去的美国,到了真的要出发去的时候,自己居然害怕了。
想到自己要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,身边都是不同肤色不同身份的人,语言不通,遇到问题只身一人。(其实后面两点有歧义:语言其实勉强还是可以的,身边也还有自己的好友。)所有这些不确定让我心慌慌的。
经过了惨无人道的14小时飞行的折磨后,终于到了达拉斯。很漂亮的西南城市!站在机场心里就想:终于到达了地球的另一端,不再是地图上照片上干巴巴的轮廓,而是活生生的浸入式的环境。
美国许多地方都与我们不同,下面稍微说几点吧。
1.飞机上的乘务员并不是像中国一样是美丽年轻的女性,更多的是看起来经验十分丰富的中青年女士和男士。服务起来让人感觉很安心。
2.所有电子设备的飞行模式都是为了美国飞机设置的吧,一上国际飞机,立马屏蔽了所有信号。国内航班不强制要求关机。另说美航的餐食还挺棒的!
3.美国的公共设施可以说十分人性化,马桶是坐式的(对于我们来说使用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)。洗手的水都是温的,而且一般都是抽纸擦手。(想起了刘老师之前说过的Americans are spoiled.)
4.美国人大部分真的都非常友好,工作人员在为你服务的时候,会先和你打声招呼,有的还会和你闲聊几句或者在最后祝你旅途愉快!不过有些时候他们办事也比较随意,他们在闲聊的时候会暂停工作,但又在飞机晚点的时候会由机长亲自道歉,并保证加速飞行尽快到达。还有工作人员会好心提醒你不要误了点。
5.美国的物价没仔细研究,但是终于搞清楚,在便利店买东西是不需要小费的,而且一美元等于100美分。小费的事实在是很麻烦啊!要多研究研究。
6.美国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农村,绿化特别好,房子分布的很散,中间穿插着许多绿树。晚上看来也就大城市是灯火通明的一片,其他的都是黑色的。
7.时差实在是一个很tricky的事情,而且这边落日似乎普遍都很晚,8点半开始才渐渐黑下来,就达拉斯来说。天上好多星星,可以看得很清楚!
8.美国的旅店好可爱而且好赞!特别舒服!虽然外面看起来有点点简陋但是里面真的一应具全!虽然LA晚上看起来就像荒郊野岭一样,房屋不高都是散着分布,而且大家都是住别墅一样的平房而不是公寓,所以看起来特别整齐。
这些都可以算是culture shock吧!
从出发开始说,已经不知道一共经历了几个小时,可每次按当地时间算,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时间都被偷走了。保持清醒或者半清醒的状态很久很久了,现在还在飞机上,到了之后估计还要折腾一会儿,才可以再一次进入梦乡。

评论

© K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