觉得自己走了个极端。
算是比较完整陪我长大的老妈是个控制狂,完全不放心我做任何事情。一个人坐火车也不行,一个人跟学校的团队出国游学也不行。
可是我觉得自己已经能够很好的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,个人安全我也会多加注意的。并且之前的很多事情也已经证明了我能够自己一个人做好很多事:一个人去办理护照,一个人收拾寝室,一个人去上海参加漫展…
而我相反是个目的导向的人,如果任何事情挡在我通往目的的路上,我会变的暴脾气,而且不顾情面。这点很糟糕我知道。所以,在很多时候我无法很好地理解她的想法。
甚至我觉得,如果以后我有了孩子,也许都不一定会特别在意他的安全,觉得是我被压抑太久,觉得孩子就应该自己出去闯一闯,吃吃亏碰碰壁。
又或者我自己挺相信命运论,如果他不幸在这样的过程中离开了我,那我相信是命运的抉择,我不会觉得人生都失去了希望。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冷血自私。
其实之前很想像之前一样耍狠抱怨,连威胁都觉得自己都要摆出来了。可惜我终究不是这样叛逆的人。但是后来想想没必要,我总要长大,总要学会体谅她,学会妥协。
但是也会略心疼自己,活了快二十年,一直活在母亲的羽翼下,没有自己的自由。是的,我活的很安全安逸,但是总有一天总要离开她的怀抱和保护。她希望我的身边能出现一个人保护我,好代替她的位置。但可惜我觉得这样的人并不会那么快就出现的。又或许她以为时间会带我经验,以避开所有问题。但是,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想过,如果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是处在她的保护下,我根本没办法去自己经历,时间的积累并不能给我带来面对困难所需的经验。

有时候我很羡慕别人的母亲。
但其实别人很羡慕我的妈妈,说我几乎想要什么就有什么,会不停给我带来想要的东西。(但有些其实我并不需要)
别人的母亲会给别人自由的选择权,通常的安全保障就能满足她们的担心。我一直需要拉着别人陪着我,如果没有这样的人,那么不好意思,你不能这样做。
别人的母亲会在家里照顾孩子。我的母亲属于事业型的那种,为了我的生活有保障,且属于较好水平,她从小开始就不停地努力工作,不停赚钱。
我还依旧能记得小时候,她在外地工作,把我寄放在外公外婆家,我拿着她的照片放在枕头底下,想她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一看,然后哭着睡过去。那时候我所有想要的就是她能陪在家里照顾我。
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时候太缺少这方面的关爱了,所以才成长成现在这种这么冷血的一个人。
Oh God!我多羡慕那些和母亲关系那么好的人。我也想要天天和母亲聊聊自己的生活和心情,她会认真对待我的话,会理解我的生活方式,会让我自由选择做最喜欢的事情。
父母应该是学会支持孩子的决定,而非一味的强加自己的生活方式到他身上,帮他做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。

可惜自己的出生不能选择。
只希望自己之后如果有了孩子,要记得现在的感受,要记得多花时间陪着孩子,要多在家呆着,为孩子做好吃的,利用现有的生活条件,为她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。
如果我不能做到这一点,我发誓宁愿不要孩子。
不想再让一个人经历我的经历,承受我现在所遭受的痛苦和委屈。


如果我像他们一样是由一个在家照顾孩子的母亲教育起来的话,那么我现在应该就不是这样的了。

应该也就更能够理解母亲的选择和理由了。

评论

© K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