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真的
在巨蟹座心中
谁都比不上最开始的那个初恋吧
那深夜忽然就想起了自己的初恋

起因是被身边的人对待自己的态度给气到了
就像是你和他说:
“我今天在医院吊水的时候看到一个劲爆的新闻”
他回你说“诶?什么新闻啊”
完全没有注意到你的痛苦和重点
得当你指出你所认为的重点时
他又说你不要搞错重点好吗
拜托!我知道我们所有人其实都有点bitchy,互相理解下好嘛?
哎!不想多少,间歇性不待见某个人。

说回到自己的初恋。
初恋就是美好啊!
每天为他笑,为他哭。
那个时候他也才刚出道。
一个北爱尔兰出来的毛头小子,一下子就碰到了这么个大机会在BBC的剧里面挑大梁,
而且一演就连续了6年。最后还拿了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奖。
真的很喜欢他!
那时候的他瘦瘦的,有些腼腆,但一直那么认真和努力。
那个时候的他事业才刚刚起步,但也初见锋芒。
他是摩羯座,一个我最喜欢的星座。沉稳踏实一如他本人。
自从那年喜欢上他之后我一直没改我的QQ密码,全是他的生日。
那个时候他拍的多是独立电影,带着口音,只在电影节上播放的那种。
为了他,一个高中生的我为他翻译采访,努力去理解他的口音和他的电影,还有他各种形形色色的采访和幕后。
那段时间,真的是我在忙碌的高中生活中英语进步最快的时候了。
想要谢谢他,才能有现在英语专业的我。

后来的后来,我不可避免的被外界的事物所吸引。
而他却还是保有初心地在他热爱的事业中辛勤耕耘着。
我只是偶尔了解到他的近况:又有了新电视剧,新参演了某部戏剧,又客串了哪部电影……诸如此类
却失去了那时候对他的热情。

上次想起他还是去年的八月份。
无聊燥热的夏天。
他正好出了部新剧,我也正好得了空闲。
那时候的他已不再是我那时初见的少年:他已长满络腮胡,眼角也因为常常微笑而充满笑纹,rp口音也越发纯正,一直素食的他却练出了一身结实的肌肉。
他被岁月打磨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。
似乎他的认真是会感染我的。
他的新剧我看了两遍,一遍无字幕,一遍有字幕。
我认真地看着,记下所有我没有听出来的单词,然后一一查字典记录下来。
每一集每一句每一词,我都记下来了。而那些单词,我想我是怎么都忘不了了。
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在学习。
想要谢谢他,wholeheartedly.

今晚忽然又想起他来,搜一搜发现他最近又出新广播剧了,而且新戏剧也要上演了,就在这个夏天。
也许赶不上看他这部戏剧了。
但希望之后在英国能有幸看到一次,亲眼见见他,再看看他的笑容。
那个永远充满阳光的温暖又纯真笑容。

我想我会一直默默关注着他吧,用这样或那样的方式。
因为你是年少的欢喜。
To Colin Morgan

评论 ( 1 )

© K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